梁变变

底事夜夜凭栏,岂贪残月冻?谁知我有怀难寐,愁听五更钟。

河内小阪站一出站,迎面就是显眼的司马辽太郎纪念馆指路牌,好不气派,实际上这离纪念馆还要走十几二十分钟的路……才发现纪念馆外部忘拍照了,里面是摄影禁止,有间两层高的巨大书柜收藏司马辽的藏书和展示他的作品,除了原版也有其他语言的版本;还有关于一些忍者题材的小说他收集的忍者道具什么的,没啥我组相关的内容,残念(说来惭愧我对他的认识就只有燃剑和血风录,毕竟只是个组粉hhh)另外同日来参观的都是老人家,我仿佛是一朵奇葩(bu)

连日长途跋涉左踝剧痛难忍逐渐走得像个残疾人,这样的我和电车站里石切劒箭神社的广告奇迹般地相遇了(什么鬼开头)。于是迅速确定路线临时加点去拜了一拜,希望石切爸爸显灵消一消脚上的肿痛hhh不知是心理暗示还是什么,确实有效!周边的小店一片绿意(物理),好多都用石切丸做看板,刀男的影响力确实不可小觑

之后访问堺市的利晶之杜,是与谢野晶子和千利休联合的纪念馆,后者的名字在茜60上听过,不太熟于是只买了与谢野纪念馆的门票……咳,说得好像我对前者就很熟一样,不过是个文野角色女友粉而已hhh内容自然还是介绍人物生平和作品,印象最深的是供浏览与谢野的名言的电子屏幕,有许多关于女性权利和人格尊严的发言,虽然我还一点都不了解她,但我因此认为她是个很值得尊敬的人(行文逐渐小学生化)

没屁放了.jpg,其实这趟我还看了刀男剧场版但是我真的懒得写repo(

评论

© 梁变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