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变变

底事夜夜凭栏,岂贪残月冻?谁知我有怀难寐,愁听五更钟。

瞎写

观测者故事线中的一段,非了解设定请勿点进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,没错,说的就是你!那个脑袋长花的!

动画补到多少了?没看完第三部请不要点进来,这是剧透攻击!

还不快去补番——我要看人看jojo——(推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ction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向护士小姐打过招呼后,我推开病房门,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。

花京院正看着窗外——用“看”似乎不太恰当,因为他的眼睛裹着绷带。总之他的脸朝向窗户的方向,一动不动。

听到陌生的脚步声,他回过头来,出声询问来者的姓名。

“哟,好久不见,花京院。是我观测者,不知你还记得我吗?”

虽然这种情况下的再会似乎有些尴尬,但既然是自己决定来的,硬着头皮也要若无其事地打招呼。

“什么?!”果不出其然,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,他皱起的眉头把绷带的边缘扯出了褶皱,身体也坐直起来。下一秒,绿色的替身就已在他身边浮现。预料之中的反应。

“喂喂喂别这样,我可是真的单纯好心来探望你的?!而且你也知道的,我的替身又没有战斗力。”我说了谎,在恩雅婆婆的训练下,我的「忘却」已经进化出完整人形了。虽不是近战专精,把人丢出窗外这种程度还是不成问题的。

“我虽然被DIO种下过肉芽,但那是过去的事情了。”尽管眼睛看不见,花京院的气势也没有松懈,“现在的我已经和那个懦弱的自己做了了断,如果你是来劝降的,请容我先行拒绝。如果是来暗算我的,我也不会因为和你有过交情而手下留情。”那毫不动摇的坚定,让我不禁肃然起敬。

“如果你实在信不过我,就让「法皇之绿」进入我的身体吧。”我举起双手表示没有敌意,不知他能不能用替身看到(应该看不到)。

“既然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……”他苦笑了一下略微放松了警戒,“也就是说无关立场,你只是以个人名义来这里见我的意思吗?”

“不愧是花京院小弟弟,马上就理解了。”我松了口气拉过椅子坐下,“我还没有卑鄙到趁人失明就偷袭的程度。再说,DIO必须由你们来打倒,关于这个「事象」,我不打算作出干涉。”

“???”据说人在视觉受阻时听觉会变得敏锐,但他还是像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一样,满脸诧异和不解地朝向这边。

“虽然由我问出来有些奇怪,再怎么说你现在也是DIO的手下,何出此言?”

“虽然算是手下一类的啦……但,我只是个「观测者」而已。”我组织着语言,“那家伙是「恶」的化身,我是在明白这一点的前提下到他身边去的。因为,我比谁都想要看到他应有的结末,而那非得由你们亲手实现不可。”

看他又欲开口,我继续道:“当然,我可不是那种会背刺一刀的无聊存在,我可是真心地被他的特质吸引住的。正因如此,才期望着与他相符的结局,不矛盾吧?”

听罢这番冗长的话,他轻轻地出了一口气,也不知是叹息还是轻笑,抑或是嘲笑也说不定:“观测者你,真的是个不可思议的人。”

“嘛,莫名其妙的话就说到这里。”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,“对了,我留了个……大概算是礼物的东西,放在你床头柜上面。出院后你的眼睛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受强光照射吧,会用得上的。”

花京院闻言伸手摸向床头,那是一个狭长的小盒子。

“?姑且谢谢你。”

“那我先溜了哈,看到你状态不错我就放心了。”我把手搭在门把手上,习惯性地45°回头。

“观测者,就此别过。祝你早日康复,武运昌隆。”


(大川透.mp3)因为被「恶」的属性吸引,所以想要看到它被「正义」制裁,这样的人真的存在吗?“目送”观测者离去的花京院依旧满心疑惑。她的话语中,究竟有几分是真实的呢?但唯有一点毋庸置疑,那就是「DIO必须被打倒」这件事,と、花京院は思った。


⇐To Be Continued |\||


后记(仮):

后来,他在决战中做出了远超我预期的精彩表现,令我再次想起遥远记忆中那个人的话:“我想看人类灵魂的光辉,想确认那是真正可贵之物。”事实上,在这条世界线上驻足百多年来,这句话几乎成了我唯一的感想。老师,您想看的东西,我已确实地看到了…!

只可惜……即使我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,也没能来得及。明明要是我的替身能力是隔壁君死○勿那样的治愈系的话,说不定就有救了……如果这个世界线上真的存在这样的替身的话,他/她一定会是世界上最温柔的替身。

评论 ( 1 )

© 梁变变 | Powered by LOFTER